命定的相遇 無法改變的命運 (二)

第二章-第一節-飛刀

萊在外面思考的同時,上課鐘聲也一併響起,萊收拾好胡亂的思緒回到了教室,準備上第一節課。

一回到教室,就看到滿地的火花,天上砸下蘋果,鐮刀、棍棒、刀劍在教室隨處可見,甚至還有一個水龍捲,教室宛如成為了戰場,萊被眼前的景象給震驚了,平時覺得刀就很可怕的他,現在卻覺得刀是那麼的和藹可親,但幾乎就在一瞬間,他打消了這個念頭。

「小心!」遠處傳來一個聲音警告著萊,但他還沒搞清發生什麼事之前,一把飛刀已經到了他眼前
.
.
咻,剎那間,一個人影從他面前閃爍而過,伴隨著的是強大的風壓,與飛刀的消失
-
「小心一點好不好...嗯...雖然那把飛刀也是我丟的,抱歉,但至少你也跟我說聲謝謝吧,也是我救了你,算了,練習比較重要,再見」一個不知名的女子,就這樣來的快也去得快,幫萊硬生生的上了一課--就算身處於學校,也許是更加危險的

但這也讓萊確定了一個念頭,刀永遠是危險的,這輩子不會再碰刀了,刀根本就不和藹可親
.
.
「我有高達99.99%的機會會在這三年中死去」萊心想著

但他不會退縮,他要抵抗宿命,即使有深不可測的危險

此時,有兩個人影正慢慢的靠近
-
「萊,你剛剛去哪了啊,他們都開始練習了,還有你剛剛也太危險了,他根本是想暗殺你吧,雖然他拿回飛刀的姿勢有夠帥的啊~~你以後都要跟著我們兩個至少一個,有我們神器使在旁,指揮使才能安全活下去,畢竟這所學校...嗯...你剛剛也經歷了」伊薩克迫不及待的想要練習了,但看到萊遭遇危險,想要上前安慰萊,並希望永遠的保護著萊
-
「我沒事,趕快開始練習吧,我也還不知道你們兩個的能力呢!」萊整理好受到驚嚇的心靈,準備好開始練習了!

第二章-第二節-能力

他們三人都已準備好,隨時可開始練習

「伊薩克,你先來吧,感覺索有點怕怕的」萊語氣平穩的說著
-
「我...我也可以...跟你們一起的...不用擔心我」索鼓起了他所有的勇氣,努力的跟眼前陌生的兩人說著話,但還是難敵自身怕生的性格
-
「好的,太好了」萊眼裡充滿著期待,終於可以看到自家兩個神器使的能力了

伊薩克開始在體內運氣,體內的幻力越來越強的,但不像早上那樣子的咄咄逼人,反而有一種平和、安穩、且令人安心的感覺......慢慢的,他身旁也出現了些許紫焰,指尖長出利爪,幻化為一隻獵犬的形態

而索召喚出一個棺材,並在裡面開始畫畫
-
「索,你在幹嘛啊,為什麼要在棺材裡面畫畫呢?」萊滿臉疑惑的問著,不知道索到底想要幹嘛
-
「噓...等等你就知道了...看著吧......」索賣著關子,還偷偷笑了一下,這下,讓萊更加的好奇了......

第二章-第三節-棺材

索開始念起一段咒語,棺材裡索所畫的物體,開始慢慢的具現化,冒出許多可以作戰的虛靈
-
「去吧,往前邁向自由吧,我可愛的寵物們」索像是換了個人似的,與剛剛怕生的他簡直判若兩人,現在的他充滿著自信、陽光

他組內的兩人看的目瞪口呆了,因為能召喚出召喚物的神器使,是少之又少的,也有一種說法是,喚物者,是神的子孫......但這一切都沒有根據,是否真實無人得知
-
「還沒完喔~看著吧」索繼續綿綿不絕的念著咒語,同時間,眼神裡也充滿著傲氣,面頰上所綻放的自豪的神情,是想藏也藏不住的

當索不在連篇累牘念著咒語,霎時,棺材開始騰空飛起,並在眾人頭上開始高速的旋轉,棺材也從原先的一個,漸漸的變成兩個、三個......旋轉結束後,棺材重回地面時,已經變成了十二個棺材

那十二個棺材圍成圈,身處於圈之中的無法離開,像是被束縛住一般,地上也緩緩出現紫色的結界,若位於結界之上,將被毒素腐蝕,棺材與棺材之間,看似容易逃出,實則有著虛幻且不明顯的紫色枷鎖,紫色的迷霧還圍繞著枷鎖,讓枷鎖更加的不易發現,彷彿就讓人身處於夢境之中-惡夢,一切的所有有機會逃脫的地方,都被完全的封死了,想離開棺材陣,簡直難如登天
-
「索,先停下來一下,看看伊薩克被你折磨成什麼樣,我有點擔心他」萊慌慌張張的,生怕伊薩克出了什麼意外,他可不想來學校的第一天,就有人死於非命......
-
「他...等等就會沒事的...大概吧」索一開始與人講話,又變回支支吾吾的了

索拿出先前畫好另外一個棺材,裡面放了個與伊薩克長相幾乎相同的人偶
-
「你這是準備好幫我舉行告別式了嗎?我還不想就這樣就死去啊」伊薩克在裡面痛苦的吶喊著,不久,他暈了過去

伊薩克身上綻放著美麗的毒花,而當每一片花瓣凋零時,伊薩克的精力也慢慢流逝,命是那般的脆弱,而美麗的事物總是紅顏薄命的,一時之間,花片又凋零了好多好多
越加美麗的事物,通常也越加危險

索證明了這一點
-
「啊...暈過去了呢...看來得救救他了」索自言自語著,還在努力的想著自己的棺材的能力,並把裝有伊薩克人偶的棺材立起

立起的那一剎那,離伊薩克最近的棺材形成了一個漩渦,不停的把伊薩克往裡面吸引進去,吸進去後,不過幾秒,伊薩克本人便從原本裝有人偶的棺材裡走出,取而代之的是,人偶已經移動棺材陣之中了......

第二章-第四節-淨化

「嗚呼,咦?我怎麼到這裡了?而且剛剛我不是在棺材陣中嗎?我身上的花朵呢,好漂亮的說,雖然有點不太舒服」伊薩克從棺材中出來,腦袋滿是疑問,頭昏昏沉沉的問著
-
「你剛剛在我的陣法中昏了過去...然後我使用了術式...讓你跟棺材的人偶交換位置...至於你現在清醒了...是因為從我棺材裡出來的人...都會被淨化...中的毒素都會被分解...看你頭還昏昏的...在幫你淨化一次吧...」索慢慢的解釋著
-
「哇!你好厲害呀,術式的枷鎖我用盡了全力,還是打不破,那個花也是好漂亮啊~尤其在我身上蔓延開來,那真是美不勝收,雖然有點不舒服就是了,沒想到你還會淨化呢,看來你不止單單是個法師,還很有當輔助的能力呢」伊薩克滔滔不絕的講著,似乎完全不記得剛剛暈倒的事情,還不斷讚嘆著那花兒是多麼的漂亮

索吟唱著咒語,頓時,伊薩克頭暈目眩的感覺,完全沒有了
-
「你真的好厲害呀,可以教教我是怎麼做到的嗎?我想要拜師學藝」伊薩克像是發現了個新大陸,激動的不得了
-
「這...這些咒語書上都有寫...你可以去圖書館借借看...說不定會有...但是...就算念對也不見得會成功...這是天命...」索輕描淡寫的說

第二章-第五節-戰前

經過短暫的休息後,伊薩克的體力已恢復完全,此時萊提出了一個建議
-
「既然都看過彼此的能力與術式了,那我們要不來互相比試比試,切磋來練習一下啊?也可以知道我們的實力差距以及不足的方面,往後也可以更加了解前進的方向」萊似乎是想看組內的兩人打鬥,眼裡流露了一絲期待
-
「嗯...我可以呀...不過為了保險...我先畫我們三人的棺材...等等有危險我會召喚漩渦把你們吸進棺材...如果我有危險...棺材會自己生成漩渦把我吸進去的...不過伊薩克你還可以嗎...會不會等一下又暈過去...萊...等等你去支援伊薩克吧...我想這樣戰力也會比較平均」索一邊說著的同時,也開始召喚棺材,之後便開始畫著棺材,那畫棺的速度也顯露出了他內心最原始的渴望-戰鬥
-
「既然你們都說好,也準備好了,那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啦,而且有萊,我覺得我也不一定占據下風,加油,我不會再輸給你第二次了!」伊薩克雖然不久前才被單方面的輾壓,但有了萊,一個指揮使的存在,他不再膽怯,也給了他一個不在後退的理由

假若神器使與指揮使默契得佳,配合的天衣無縫,那時的力量是無人能與之匹敵的

萊和伊薩克在一旁討論著等等的戰術,正努力的找尋方法破索的陣法
-
「伊薩克,我等等會操控你體內的幻力,讓幻力可以得到完全的發揮,幻力會充斥你身上的每一個細胞,你的術式還有力量都會更加的強大,你就趁著你感受到最強力量的時候,用盡全力把枷鎖打破,之後再找機會攻擊索,我會在後方支援你的,不要怕也不用擔心我,我自己可以」萊把計劃一五一十的跟伊薩克說,宛如已經為這場戰鬥,寫下了一個完美的結局

但實際不一定會像計劃中那般的順利
-
「好的,我會拼盡全力的!」伊薩克堅毅且鋒利的眼神,彷彿是即將賭上生命的一場戰役

第二章-第六節-戰略

當索畫完棺,雙方都已準備就緒,一瞬間,空氣瞬間凍僵,萬籟俱寂

就像一絲繃緊的弦,隨時皆有可能崩塌
-
「若你注意到索開始念咒,你就把全身的力量集中在腳上,這樣可以使你的速度更加敏捷,且可在棺材尚未落地前,離開那個範圍,儘量別被那陣法給限制住,如果還是被囚禁在那陣法中,就拼盡全力,打破枷鎖」萊輕輕的向伊薩克說

兩人正悄悄的討論戰術時,索已經與他們取出了好一大段距離,但兩人似乎都沒注意到,只在意著眼前的討論
-
「你們好了嗎...」索大聲的喊向對面
-
「好了,只要有人發動術式,就是開戰的信號」萊大聲的回應著索
-
「這...這距離對你們來說會太遠嗎...」索不知道在策劃些什麼,居然把距離拉的這麼遙遠
-
「不會,距離對我而言不是問題!」伊薩克非常自在,好像這場戰,只要照著萊的計劃走,就可以取勝

索念著咒語,這串咒語比之前的都還要長,但萊和伊薩克由於太過迥遠,完全沒有發現索正念著咒語

索計劃第一步也實現了

索振振有詞的念完咒,棺材飛上天,疾速的往萊與伊薩克的方向移動,但這次不一樣的是,他不再空中旋轉,而是直接分裂

一分為二、二分為四、四分為八,成了一個正八邊形
-
「快...快逃啊」萊看著眼前的術式,受到了些驚嚇,並告誡著伊薩克,讓他快逃
-
「這跟我們剛才見到的術式不一樣,它不旋轉,而是直接分裂,而且這次棺與棺之間距離更加的廣闊,這也代表整個的範圍會更大......這範圍還在不斷擴張,他到底有什麼計劃!」伊薩克慌了手腳,這完全不照著萊的計劃走,反倒是更像是中了索的圈套......

第二章-第七節-決心
-
「看來他剛剛肯定留了一手,甚至不止」萊讓自己的思緒冷靜了下來,並思考著接下來的對策
-
「咦?那該怎麼辦,我們看來還是贏不了~~」伊薩克不知如何是好,不久前的累積起的信心又再次逝去,希望也破滅了
-
「別急,這次的術式消耗了他大量體力,我看到他臉上的疲憊,但只要撐過這次,反攻的號角也會再次響起!」萊志氣高昂,任何一絲的懼怕在他身上都無法察覺
-
「但會讓他如此疲憊,這次枷鎖的堅韌、毒霧的強度,也必定提升了好幾個檔次,這次是他孤注一擲,他想一次把我們解決」萊同時告誡著伊薩克

索的棺材緩緩落下,那範圍令兩人即使有逃跑的念頭,也瞬間被打散,紫煙彌漫在枷鎖旁,那迷人的香氣、那美麗的姿態,令人想陶醉於此之中,腳邊的毒霧、枷鎖的韌度,都更加的強大

一切都被他料中了,這次的強度跟剛才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,任何可以加強的點都強化了

伊薩克在腦海中不停的這樣想著,深深的感受到了兩人之間的博弈,自己與他們之間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,所想的事情也是完全不同

我只看到了當下所發生的,他們除了看到當下,連未來可能發生的也一併分析

伊薩克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渺小、是多麼的不堪一擊的存在、感覺到了何謂神仙打架,凡人遭殃
-
「停下你的腳步!」萊喝止住伊薩克

伊薩克停下了他的腳步
-
「你在想什麼呀?怎麼一步步......」萊察覺到伊薩克臉色上的不對勁,並不繼續追問下去
-
「聽好,伊薩克,我身為指揮使,本身並沒有戰鬥的力量,因此我們的戰力都在你身上,你一旦放棄,就是失敗」萊鼓舞著伊薩克

伊薩克聽到這番話,他想通了

一個人終究是只有一個人的力量,若不與人競爭,豈不是井底之蛙、故步自封永遠只擁有自己的原來的能力呢?

「我...一定要贏!」伊薩克臉上再次流露出信心的神情,但不一樣的是,還顯現出了永不放棄的決心

看來成功激起了他的心了呢!萊默默的在心裡想
推薦網誌:宜蘭傳藝中心門票限時優惠買1送1 - 小美輕鬆旅

熱門排行

2024.2.11 friDay影音序號免費體驗

用電腦玩手機遊戲較不傷眼睛,乾淨輕量版Android模擬器推薦

置頂視窗釘選最上層顯示小工具DeskPins Win10、Win11

移除百度(Baidu)搜索,被百度綁架的解決方法

網路芳鄰電腦消失解決方法win10

不用到玉山銀行開戶,直接提領PayPal美金到台幣或外幣帳戶

免費賺比特幣7個網站推薦.錢包軟體下載及使用教學

friDay影音取消訂閱及刪除信用卡資料

2024.4.19 myVideo 序號免費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