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定的相遇 無法改變的命運 (三)(完)

 第三章-第一節-鎖鏈

-

「準備反擊囉!現在開始,努力讓體內的幻力充斥到體內的每一個地方」萊志氣十分高昂

伊薩克控制著自己體內的幻力,他感覺到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力量萬分的強大,他慢慢的開始化身為獵犬,身旁湧出紫焰,利爪也從指尖長出

-

「很好,接下來交給我吧,讓我把你體內的幻力發揮徹底,讓你的力量達到極致」語畢,萊便開始念咒

他長出毛茸茸的狼耳,利爪變得更加鋒利,體態也更加的結實,他身旁的原先零零星星般的紫焰,也變得燎原天火,手上也冒出了兩條鎖鏈

-

「鎖...鎖鏈?為什麼我以前從來沒看過我自己有鎖鏈?」伊薩克滿懷疑惑的問

-

「每個神器使都有屬於自己的神器,這就是你的神器,既然是你的神器,你一定可以開發其他的術式,鎖鏈絕對不止能用來進行物理上的輸出」萊跟伊薩克解釋著

-

「那我們現在是要破壞棺材陣嗎?」伊薩克還不習慣身上的鎖鏈,就像給他上了一個鎖一樣,他渴望能把他掙脫

-

「沒錯,但注意,要破壞的是棺與棺之間的枷鎖,棺材屬於神器,是無法破壞的,你現在應該是要努力適應鎖鏈,不然以後的戰鬥是會非常乏力的,加油吧,新的事物」萊說道

-

「好啦好啦,知道了,那就開始囉?」伊薩克有些不確定的說,仍然在試圖掙脫鎖鏈

-

「嗯,開始吧,鎖鏈可以讓你有遠距離攻擊的能力,你可以控制他的」萊繼續跟伊薩克解釋著

伊薩克用鎖鏈攻擊枷鎖,不停的敲打著,他奮力的敲擊,一直一直打著,但奈何那枷鎖實在太過堅韌,連個裂痕都尚未顯露出來

毒已經慢慢的在他倆身上漸漸的蔓延開了


第三章-第二節

紫藤在他倆身上盤根錯節的滋長著,那象徵兩人生命的毒花也在綻放與凋謝中不斷的循環

-

「萊...我快不行了...難道我們就要在這裡停下嗎...」伊薩克氣若游絲的向萊說著,他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

萊的神情出現了些微變化,似乎想到了什麼,有什麼計劃的樣子

-

「來,我先幫你解一點的毒,可能不像索那麼厲害,但還是有效果的,等等將會是我們最後的底牌了,也就是我們最後的背水一戰」萊已經做好破釜沉舟的打算了,他毫無懼怕,那強大的心靈令人不自覺的佩服

-

「沒想到你也會淨化啊...」伊薩克仍然奄奄一息的說道

-

「身為指揮使,會一點輔助魔法是理所當然的,等等我會讓你體內的幻力以我的力量完全激發,但這樣遠遠不夠,你讓你的火焰,附著到鎖鏈身上,當鎖鏈觸及枷鎖時,扭轉鎖鏈,用旋轉的力量,完全的把枷鎖給完全破壞」萊信誓旦旦的說,這將是他們放手一搏,也是最後的手段了

第三章-第三節-不成功,便成仁

萊開始幫伊薩克淨化,並讓伊薩克的幻力崩解,讓幻力滲透到每一個細胞

-

「我剛剛發動的術式,會讓你每一個細胞都充滿著幻力,你的力量會達到前所未有的強,但一打破枷鎖,我會讓你體內幻力恢復正常,畢竟這是非常消耗體力的」萊把一切的希望都託付在伊薩克上了,唯有這樣,才會讓他們擁有一線生機

-

「好的!沒問題的嘞!」伊薩克解毒後,變得生龍活虎的,與剛剛的奄奄一息簡直判若兩人,那快溢出的幻力也給了他滿滿的體力

伊薩克讓暗焰附著到鎖鏈上,那熊熊大火宛如饑餓的巨龍,想要無盡的吞噬著所見的一切,他使出渾身解數,用雙手的鎖鏈往枷鎖揮去,旁人已完全看不清枷鎖的樣貌,只見暗焰不停的在燃燒

-

「怎麼樣,枷鎖有動靜嗎?」萊看不清枷鎖現在的樣貌,只能問伊薩克

-

「有!我感覺他已經快要被我斬斷了」伊薩克欣喜的說著,他認為只要打破陣法,就以勝券在握

但他還是太小看索了

索察覺到戰場上的不對勁,並開始念起咒

-

「看來...有趣的對決...終於要展開了啊...」索喃喃自語著,彷彿不久前的一切,對他而言都是微不足道的,就是無趣的輾壓,僅此而已,此時的索,感受到了一絲絲的威脅

僅此一絲絲

-

「萊,鎖鏈開始復原了,他快要回到解放前了,怎麼辦?!」伊薩克有些慌張,他焦急的問著萊,深怕不易得手的機會就這樣失去,戰鬥也會畫下不完美的句點

-

「沒事的,剛剛枷鎖被你的暗焰燒了很久,我剛剛看到它已經開始有焦化的情形發生了,趁還沒有完全復原,趕快扭斷焦化的部分,剩下的部分也會跟著落下!」萊雖嘴上說著沒事,但他心裡也是十萬火急的!

-

「好的,我現在立刻把它扭斷!」伊薩克說道

他揮舞雙臂,讓鎖鏈帶動枷鎖扭轉在一塊兒,轉動時不停發出的咔咔聲響,正是一步一步勝利的鐘聲,枷鎖慢慢碎裂的聲音,讓兩人臉上綻放出無比燦爛的笑容

枷鎖已完全崩裂,陣法已完全解除

-

「索,這場是我們贏了」伊薩克說道,臉上自豪的神情真是無人能敵

-

「嗯...是嗎...我記得...我好像沒說過...我只會一招...剛剛只不過我只使用一招而已...真正的戰鬥...現在才要開始呢!」索臉上的表情從疑惑轉到平和的說明再到最後的興奮

索感覺到真正有趣的事情要來了,此次,他會拿出所有應有的實力來應戰,眼前的兩人是他所認可的


第三章-第四節-失策

索用迅雷之勢跳開,並開始發動較短的術式

-

「還沒結束啊...怎麼還有其他招數啊...」伊薩克抱怨著,他的身心靈都已疲憊不堪了

-

「沒事的,他已經沒辦法再發動控制我們行動的術式了,只要能慢慢貼近,近身戰我們肯定不會輸!」萊鼓舞著伊薩克,但能否取勝,他心中也埋下了一顆疑惑的種子

-

「他若能持續用那種速度跳開,想要貼近他幾乎就是天方夜譚」萊在心中默默想著,他不敢告訴伊薩克,萊害怕伊薩克會因為他的一言一語,而影響了自身的行動

-

「棺材之火術-球」

索念完咒語,棺材便發射出火球,那大小與速度不大也不快,但威力十分強大,任何的接觸都會造成灼傷

-

「如果是這種等級,那還是輕鬆的呢!果然是簡單的術式」伊薩克輕鬆的說著,順便一路往前的同時也不忘了閃避

-

「小心,以他的等級絕不只有如此」萊保持警戒,告誡著伊薩克

-

「棺材之術-分裂」

棺材又再次分裂,越變越多的同時,那火球的威力不減,反倒是火球變得更小,速度變得更快,更不容易察覺

-

「怎麼變得這麼快啊,這還怎麼前進啊」伊薩克慌慌張張的,左腳抬起右腳放下,狼狽的不得了

-

「你幻化的形態是什麼」萊問著伊薩克

-

「獵犬啊,怎麼了?」伊薩克帶著不解,問著萊

-

「不,我是說完整的名稱」萊問道

-

「暗焰獵犬啊,怎麼了」伊薩克仍然不解

-

「那你還怕火啊!身旁圍繞著火焰你都沒有察覺到嗎,你是來演的喔?不用躲了啦,我很會閃,直接衝上去吧」萊好氣又好笑,不知道如何面對眼前這個傻瓜

伊薩克伸出手來觸摸火球,他沒有感覺到一絲絲的熱氣

-

「好的,那就衝囉,你可還真聰明」伊薩克笑笑的說道

兩人往前方衝去,索也一步一步的往後蹬

-

「這次是我失策,但是下一次可不會」索自言自語著

索繼續念著咒語

-

「棺材之水術-波濤」棺材不在發射火球,取而代之的是一波又一波的水......


第三章-第五節-環環相剋

伊薩克看著眼前強大的水勢,先是思考了一番

-

「想要用水撲滅我的火是嗎?威力強大但,沒有用的唷」他先是裝作疑惑的樣子,不到半秒內,他立刻換了副表情,壞笑的說著

伊薩克用疾如閃電般的速度往前衝去,路途中碰到的任何水氣,都被他身旁圍繞著的紫焰給瞬間蒸發,水波的攻勢變得無影無蹤

-

「遠水救不了近火,我的焰無法被澆熄,接招吧!」伊薩克志氣高昂的說道

-

「火球術!」

伊薩克雙手合十,從手中發射出一顆帶著紫色火焰的火球

索見勢不妙,立刻跳開

-

「既然澆不熄...那吹的動嗎...」索問著伊薩克,臉上也出現笑意

-

「棺材之風術-氣流」

棺材回到索身旁,並刮起強烈的風,那風強烈到令人站不穩,若要在於風中繼續前進,需要極大的力量與意志

但如果不在風中呢?

伊薩克不繼續處於風中,他往右邊跳開一步,並以一個弧形持續前進著

-

「嘖...怎麼突然變得那麼厲害...真是佩服...我已經快要沒有魔力了...」索打從心底佩服著兩人,居然可以在短短時間,找出破解術式的方法,並成功的接近他

-

「還沒停呢!利爪斬!」伊薩克往索衝去,並伸出利爪,狠狠爪了下去

-

「棺材之暗術-籠罩」索讓棺材形成一個防護網,自己處於棺材的防護網之中

索仍努力的運著體內的幻力,讓自己魔力恢復的速度加快,用盡每一滴的魔力在施放著術式,榨乾全身的魔力

-

「啊斯,好痛啊」伊薩克用力的揮到了防護網上,那防護網堅硬的不得了,甚至還有通電一般的感覺

-

「用鎖鏈,鎖鏈攻擊力也是很強的」萊在後方努力的追趕著,但神器使的移動實在太快了

伊薩克聽到後,開始揮舞著雙臂,左右連環的打擊著防護網,清脆的聲響響徹雲霄,彷彿宣告著他倆的勝利......


第三章-第六節-最後的底牌

-

「這樣下去...也不是辦法...難道真的要那樣嗎...」索苦惱的思考著,保護著他的防護網也快破裂了

-

「棺材之術-返生」索用盡最後的魔力,發動了他最後的希望-返生

棺材所形成的防護網中出現一個漩渦,把索吸了進去,同樣的,防護網中也出現了一個人偶

這正是開戰前索所畫的棺材

-

「看!他剛剛所留下的傷痕都已不復存在,很有可能他的體力與魔力都已完全恢復了!」萊大聲的喊著,讓伊薩克警戒著

-

「真是令人仰慕啊,各個戰略都設的這麼完美,他的思考量真不是一般的大,似乎能夠遇見未來似的」伊薩克迷惘著望著遠方的對手,明明是如此的接近,卻又如此的遙遠

「這對手真的是能戰勝的嗎?」這想法在伊薩克腦海中不停的打繞著

-

「棺材之術-分裂」

「棺材之風術-颶風」

「棺材之水術-洪流」

「棺材之火術-烈焰」

「棺材之土術-裂地」

四個構成這世界的元素,從索身旁的棺材,開始不停的進行著攻擊......

第三章-最終節-句號

「沒事的,洪流與烈焰對我而言都不是障礙,裂地與颶風造成的傷害應該不太高」伊薩克鼓勵著自己,期望著讓自己的肉體能繼續的進行戰鬥

-

「已知的能力都要銘記在心...知己知彼...百戰百勝...難道你以為那些只是單純的傷害嗎...天真...」索那陰森森的語氣令人不寒而顫

烈焰與洪流相互碰撞,火瞬間蒸發水,水也同時熄滅火,形成了一大片的霞霧,身處其中,視線內將一片模糊,颶風也讓一片的霞霧,擴散到整個戰場-整個戰場上一片模糊

-

「可...可惡,地上這樣凹凸不平的,還看不到對方,到底要怎麼戰鬥啊?」伊薩克有些著急,他需要萊的協助

-

「發射火球,燃燒掉附近的霧氣,以你現在的幻力,火球比剛剛索的火球還要強力!」萊用他那強大的感知能力,感覺到了伊薩克需要一些指示

-

「獵犬-暗焰球」

伊薩克不停著發射著火球,附近的霞霧早已被燃燒殆盡,接下來一顆顆的火球都瞄準著索,索被逼的不停閃躲,伊薩克與萊也不停的一步步逼近

-

「伊薩克!發射火球的同時,用鎖鏈攻擊低的地方甩過去,火球則瞄準胸口的部分,發射一橫排的火球」萊指揮著伊薩克,他倆的勝勢越來越大

-

「棺材之冰術-寒風」

棺材開始吹出寒風,把伊薩克的鎖鏈給凍結住

-

「我先幫做一下恢復,看你一定很累了吧」萊溫和的說著

-

「基礎-恢復」伊薩克身上的傷慢慢癒合著

-

「雖然很辛苦,但還是要繼續,加油」

-

「加強鎖鏈上暗焰的強度,不然就用火球把冰融化」萊繼續著指揮作戰,而伊薩克也照著他所說的做著

冰雪消融,鎖鏈開始動了起來

-

「就是現在!衝上去」萊決定發動進攻,開始前壓

-

「獵犬-電光石火」

恢復狀態後的伊薩克用風馳電掣的速度向前衝,那速度連影子都看不清

-

「獵犬-利爪斬!!」

伊薩克拼盡全力的揮下,卻在碰到前一剎那停下

-

「這樣,就算我們贏了吧」伊薩克問著索,臉上顯著滿滿的欣然

-

「你們...很強...我太弱了...謝謝指教...也謝謝你最後沒有下重手」索依然怕生的回答著,但臉上也不在畏畏縮縮,掛著滿滿的笑容

-

「這是當然的,他可不想來學校的第一天就殺了人,而你的棺材也已經使用了,真是一場高手過招的對決」萊把雙手勾在兩人肩上,為這場戰役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

第三章 初戰-完

推薦網誌:宜蘭傳藝中心門票限時優惠買1送1 - 小美輕鬆旅

熱門排行

2024.2.11 friDay影音序號免費體驗

用電腦玩手機遊戲較不傷眼睛,乾淨輕量版Android模擬器推薦

置頂視窗釘選最上層顯示小工具DeskPins Win10、Win11

移除百度(Baidu)搜索,被百度綁架的解決方法

網路芳鄰電腦消失解決方法win10

不用到玉山銀行開戶,直接提領PayPal美金到台幣或外幣帳戶

免費賺比特幣7個網站推薦.錢包軟體下載及使用教學

friDay影音取消訂閱及刪除信用卡資料

2024.4.19 myVideo 序號免費體驗